科技处举办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推荐会
发布时间: 2019-03-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青年教师科研水平,2月21日下午,科技处文科办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举办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推荐会。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董跃博士、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卢昆博士、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友才教授受邀出席答辩评审,科技处处长李长河、副处长周红燕及商学院、管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等10位教师参加了答辩,周红燕主持会议,各学院青年教师到现场进行了学习观摩。



答辩会上,每位教师对自己的项目选题依据、研究背景、内容、方法、创新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了一一介绍。答辩评委对申报书逐个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评委们一致认为,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上既要突出“新”,但更要符合逻辑,不要因为刻意求新又出现新的问题;研究内容要立足于自身研究特色和社会热点,但对社会热点的描述要准确、要精准;在论证上,力求论述透彻、言简意赅,切忌散、空;在课题成员组织中,注意校内外、不同职称人员的结合;语言和格式上,一定要符合相应的学术规范。答辩会进行了四个多小时,教师们一直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专家指导水平高,看问题准,老师们受益匪浅。

经评委一致投票推荐,孙秀明老师等5个项目确定被推荐申报。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推荐会是在科技处“全面培育、重点指导、精准发力”的工作原则下开展的,也是科技处科研系列提升计划的延伸活动。评委们对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切实提升了教师们申报项目的质量,并借此机会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科研培训。

本年度科技处文科办大胆创新,分别在寒假和开学前增设国家社科基金校内答辩会,有力的帮助了老师们做好科研规划,调整了申报节奏,为高层次课题的申报成功留出更充分的准备时间。(科技处撰稿:周红燕审稿:李长河)

上一条:费县人民政府来校调研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
下一条:青岛市科技局来校调研服务地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