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学军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5-06-02 浏览次数: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科协、山东省公务员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第八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的通报》,我校毕学军教授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给予记二等功奖励,全省共有69名同志荣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青岛市科协给我校发来贺信表示祝贺,青岛市科协主席胡辛受山东省科协委托,于3月18日来校为毕学军教授颁发证书。

   毕学军教授现为青岛市新型环保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主任,山东省高等学校市政工程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委员。

   作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市政工程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在城市污水生物脱氮除磷技术领域,毕学军系统地研究了污水脱氮除磷理论与方法,与他人合作变革性修正了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国际上流行的生物脱氮除磷技术基础理论,研究开发了被国内外同行专家誉为“污水生物脱氮除磷技术领域的重要创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污水生物脱氮除磷倒置A2/O工艺及其相关技术”,以及解决污水生物脱氮除磷技术瓶颈问题的“复合铁酶促活性污泥强化生物脱氮除磷技术”,为提升我国城市污水处理技术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产生巨大经济、社会与环境效益。

   作为项目负责人,毕学军主持完成“十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1项、中德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项、山东省科技厅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项、国家建设部科技攻关项目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与会议上发表80余篇学术论文。先后获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2004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其它省部级奖项3项。

   近年来,毕学军分别获得第十六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2013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011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7年)、第八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 (2007年)、“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2008年)等荣誉。

上一条:我校学术论文首次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4年度科研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