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02 浏览次数:

 为增强青年教师学术和科研能力,推动科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1月7日下午,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院长于进伟主持交流活动,史鹏、张蕾、程强、刘奕捷、邱田会5位年轻博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5位博士立足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进行汇报交流。各位老师针对史鹏的《单光子水下量子通信及其接口的研究》、张蕾的《偏微分方程非标准有限差分格式的研究浅谈》,程强的《铁磁—超导异质结构中的量子输运》、刘奕捷的《关于能源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研究》、邱田会的《原子介质中光诱导相干性质研究》等汇报主题展开充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本次交流活动内容充实,是一个拓展思维、探讨思想、分享科研成果的良好平台。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教师之间能够有机会相互了解,跨学科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做好科研工作。同时,对学院的青年教师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2014年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学术论坛举行
下一条:文科项目申报动员暨2014年文科科研总结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