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6-02 浏览次数:

近日,由2014年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组委会、MARA MARA城市与建筑联盟与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14年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学术论坛青岛站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此次论坛以“真正的问题与选择:城市与建筑的场所精神”为主题,邀请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组委会秘书长姚领先生、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庄虹教授、中国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Aaron Robin先生和城际(中国)国际建筑事务所总建筑师唐孚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从问题背后的本质和逻辑产生的角度出发,反思中国快速城市化的表征下所隐藏的真正问题,探讨空间设计与生产的价值与意义。

   “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是由16所具有代表性的美术、建筑、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发起的设计奖项与论坛活动。学年奖自2003年开始至今,致力于鼓励景观、建筑、室内、城市设计专业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在环境设计领域中所做出的努力,表彰其在毕业设计中所表现出的才智、想象力和责任感。艺术学院赵燕飞同学凭借作品《哈尼民俗展馆概念设计》在2014学年奖的“建筑设计最佳设计奖”中获得优秀奖。学年奖作为一个致力于承托国际、国内、设计界、设计教育界学术前沿交流互动的平台,自2008年开始同时举办国际学术交流论坛,以更加开放和专业的学术视野,推动环境设计的研讨与交流,实现学界和产业、行业的交流与对接,促进不同经济、历史与文化背景下的环境设计领域的整体发展。

   本次论坛的召开,推进了与其它高校环境设计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的交流与互动,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

上一条:三教师赴挪威生命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