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国际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大会(ICSPCC 2018)在青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9月14日到16日,“IEEE国际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大会(ICSPCC 2018)”在青岛市温德姆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青岛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IEEE西安分会和IEEE电路与通信香港专业分会联合主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旨在宣传和讨论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等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及前沿发展趋势,并对与青岛市信息产业密切关联的研究方向和新兴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副校长于德湖教授出席并致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伊始,ICSPCC 2018大会主席黄建国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IEEE西安分会的情况和此次大会的主题。随后,于德湖向大家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并致欢迎辞,表示,会议的举办使各位专家学者可以就信号处理、通信、计算机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学术前沿进行深入的交流学术探讨与交流将促进不同理论和方法的融合与创新,希望本次会议能够让大家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研讨中探索真知。大会联合主席、IEEE香港分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Cheung Nim Kwan教授也向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IEEE西安分会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的大会报名及论文筛选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入了精彩的特邀报告环节。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Alfred Hero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的Luk Kwai Man教授先后为大会做主旨报告。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陈捷教授和浙江大学的瞿逢重教授先后围绕大会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参会人员也根据会议不同方向的分会主题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

此次会议为期三天,是一次搭建沟通桥梁、交流促进创新的会议,为我校开辟了一个探索科学、进行学术交流的更高平台,为学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契机。通过举办IEEE ICSPCC 2018国际会议,对提高我校及青岛地区高校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3C学科群)领域的学术水平,建立密切国际联系,加强与国际知名学者的学术交流以及促进学科建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治理高端论坛在青召开
下一条:我校15项课题喜获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