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色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参展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博会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于2018年10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开幕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北区政府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绿色建设科技城”,在市北区全域探索以城市更新和旧城复兴为市场内生动力驱动绿色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

我校作为“绿色建设科技城”的主要支持单位之一,参加了博览会,并组织了“绿色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专题展览。作为绿色建设科技城“一心两园”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以“绿色规划、绿色建造、绿色更新、绿色治理、绿色生活”为理念,以绿色发展、智慧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学校既有技术和人才优势,创新绿色发展机制,推进学校市北校区软、硬件环境升级改造,将配合绿色建设科技城“一心一园多楼(1+1+X)”的总体规划、推进住建云+城市云“双云融合”,形成绿色建设产业空间载体,加强科技成果与标准制定的有效衔接,开展智慧城市和绿色建设各项新技术的试点应用,建成具有青岛本土特色的国际化新型绿色建设科技创新园区。

会议期间,住建部、青岛市、市北区等领导以及国内外相关专家对我校“绿色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园”高度关注,先后到学校展区参观调研,副校长于德湖、科技处、土木学院、建筑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住博会,并出席开幕式、青岛绿色建设科技城推介会和2018绿色城市与绿色建筑发展论坛等主题活动。

(撰稿:路成刚 审核:赵丙辰)

 

 

上一条:学校召开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科技处部署“青岛理工大学科研提升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