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表面工程与装备绿色再制造技术应用企业需求发布会通知

发布人:张宿     截止日期:2016-08-18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2016年第四场新产品新技术

发布会的通知

各区、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经研究,决定举办2016年第四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布主题和内容

(一)发布主题

表面工程与装备绿色再制造技术应用

(二)  发布内容

表面工程技术能赋予部件表面耐磨损、耐腐蚀、耐高温、抗

氧化、防辐射、导电、导磁、绝缘、热障、装饰等多种性能,是提高产品质量、节约能源和资源、获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先进技术。

1.技术应用范围:该技术可应用于各工矿企业设备维修改

造、产品升级、新产品研发。主要涉及装备制造及配套业、航空航天、国防、造船、海洋装备、轨道交通、汽车制造及配套、家电、机器人、智能装备、模具、零部件加工维修、防腐、侵蚀以及其他设计、研发企业等。

2.主要技术手段:热喷涂涂层技术;保养焊接技术;薄膜沉

积技术;高分子合金技术;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纳米表面技术;等离子多元扩渗技术等。

·FDM

FDM 3D打印技术根据软件预设的坐标挤出热塑性塑料丝,自下而上逐层构建零件。它是唯一使用生产级别热塑性塑料的专业3D打印技术,所以这些零件具有无以伦比的机械、耐热性和化学强度。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协办单位: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青岛前进船厂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8月24日13:30—16:30。                  

地点: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青岛市北区辽源路257号7号楼)。

   四、参会范围

装备制造及配套业、造船、海洋装备、轨道交通、汽车制造及配套、家电、机器人、智能装备、模具、零部件加工维修、防腐、侵蚀以及其他设计、研发企业等。

发布会还安排答疑、对接洽谈等环节,请各区市主管部门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会。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1.邮件报名。请完整填写参会回执表(见附件),发送至zxqy55583218@163.com

2.微信报名。关注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微信订阅号(smeqdcn),点击“云平台”-“我要报名”,找到本活动在线报名表,填写回执内容(姓名、企业名称、部门、职务、联系方式、微信号/QQ)等信息,提交后显示“报名成功”即可完成微信报名。  

3.报名截止时间:8月22日16:00。

4.联系人及电话:

市经济信息化委科技与中介机构发展处 袁建斌   85911216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孙强信   55583217

附件:第四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参会回执表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8月15日

关于举办2016年第四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的通知(定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