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人:路成刚     截止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5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4项,立项总数再创历史新高。

获准立项的规划基金项目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潘福全的《海底隧道出入口段照度与纵坡耦合作用对驾驶人驾驶心理与行为影响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为:商学院苟露峰的《资源环境约束下的中国海洋经济增长质量测算与提升路径研究》、商学院金炜博的《我国农业科技与农村金融耦合机理及风险管控对策研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常宁的《新舆情环境下沉默螺旋在年轻群体中的发展态势研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建军的《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新工科分享融合再造机制研究》。

其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潘福全和张建军两位教师的跨学科研究成果在本年度的立项中特别突出,为文理科交叉学科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这些项目的获批充分展示了我校科研的整体研究实力,极大推动我校文科类学科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撰稿:胡鹏 周红燕 审核:李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