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人:路成刚     截止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郭向远、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一行6人在青岛市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在西海岸新区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谭秀森主持座谈并讲话,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黄岛校区管理办公室、科技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或科研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谭校长代表学校向调研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同时作为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单位,感谢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青岛市科技局给予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谭校长指出,在国家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推进学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利用自身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与产业化新模式,系统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科技处处长(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李长河从学校技术转移机构运营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基础、目前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工作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管理举措,并就需要政府进一步给予关注和支持的事项提出讨论和意见建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峰院长,泰山学者刘碧龙、林天然、孙树峰等与会科研教师代表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现状、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中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向远理事长对青岛理工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特别是技术转移机构运营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目的是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部署要求,了解各高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转移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科研教师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决策支撑。他表示,调研组会将此次调研所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和问题,原原本本地带回去,根据调研情况进行针对性研究。同时,希望青岛理工大学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转移工作方面做出更多、更积极的探索,继续完善与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用足用好国家、省市的各项创新和激励政策,更好地开展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