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费县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举行

发布人:路成刚     截止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费县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在临沂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费县县委副书记张钰、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昊以及县委宣传部、费县科技局、费县科协、费县经济开发区,学校科技处、校区领导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费县53家企业代表、校区500余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昊、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仪式由费县科技局局长董志举主持。

仪式上,王昊赞扬了青岛理工大学在创新与科普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本次“科技活动周”活动,广泛宣传和积极落实中央、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利用高校资源,找准新旧动能转换着力点,推动全县科技进步再上新台阶,让科技成果更多更广的惠及全县人民。

范学工表示,青岛理工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展现理工担当。临沂校区将继续坚持“对接临沂,融入临沂,服务临沂”的理念,积极投身科技服务,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不断提升校区科研水平,为服务临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李国华陪同与会来宾一同参观了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展示,科技处副处长赵丙辰对成果展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

随后,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洽谈会在办公楼202室召开,费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当地53家企业代表参加,学校科技处处长李长河向与会嘉宾作“新旧动能转换”主题报告。会上,山东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临沂市德利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临沂凯米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银光钰源轻金属精密成型有限公司、临沂市曙光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就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以及对青岛理工大学的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讨论,学校相关部门对问题进行归纳和解答,范学工表示,就生产技术方面的难题,将在会后进行进一步研究,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建立更加深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