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政产学研用深度跨界融合 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发布人:路成刚     截止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我校新增两个校企合作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4月16日、4月18日,学校分别举行青岛海科佳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青岛理工大学成立食品装备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与青岛理工大学声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发挥学校学科平台及创新优势,促进跨界融合,强化协同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4月16日上午,海科佳-青岛理工大学联合成立食品装备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学校副校长张伟星、青岛市市科技局副局长管崇亮出席仪式,青岛海科佳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先知、常务副总裁徐龙朝一行到场参会。青岛市市科技局,我校科技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校长张伟星、青岛市市科技局副局长管崇亮、青岛海科佳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先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共同为海科佳-青岛理工大学联合成立食品装备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我校代表与青岛海科佳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食品装备智能制造研究院,这是我国首个以主食产业化领域的产学研联合研究院。

 

 

4月18日下午,海尔研发-青岛理工大学声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会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晔、总工程师俞国新一行9人到场参会,泰山学者林天然教授、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德湖主持。

会上,王亚军、王晔、林天然、俞国新共同为海尔研发-青岛理工大学声学联合实验室揭牌。林天然教授代表学校与俞国新签约合作协议。

王亚军强调,青岛理工大学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一直在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与地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既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中央有关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部署,也是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我校于2018年专门成立合作发展处和成果转化办公室,积极与行业龙头企业、地方骨干企业建立更紧密、更持久、更长效的合作关系;同时聚集学校多学科领域的专家,为企业发展提供诊断、咨询、规划、技术开发和人才培训等服务,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希望通过积极推动科学技术的新跨越式发展,努力构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创新链,主动承担起支撑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使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更好地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深入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海尔研发-青岛理工大学声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会

 

 

 

海科佳-青岛理工大学联合成立食品装备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