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与诸城市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人:张宿     截止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日,学校科技处赵丙辰副处长带队管理学院赵金先院长、汽车与交通学院岳丽红书记、自动化工程学院周玉国院长、机械工程学院郭峰副院长等有关负责人赴诸城市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诸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庆华参加。

交流会上,李庆华介绍了诸城市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诸城市坚持把开展产学研协作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超然首新空间等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对接联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初步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次青岛理工大学到诸城市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必将为今后双方开展深层次技术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各企业要抓做机遇,主动与青岛理工大学加强沟通、深度对接、密切合作,共同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发改、经信等部门要及时跟进指导服务,保障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市科技局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邀请学院有关专家教授来诸城市指导工作,并积极反映企业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学校科技处赵丙辰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现状、学校科研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同时,表达了学校与诸城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愿望与预期。接下来,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就学院的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了推介。

会后,诸城市有关领导带领专家教授先后到福田汽车、千人计划科创园、大业股份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深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