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黄岛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人:     截止日期:2016-03-29     浏览次数:[]

近日,黄岛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忠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处长王旭春作为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有关精神,听取了区科技局关于区科创委工作规则和2016年工作要点的汇报,科技处处长王旭春就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专题会议指出,组建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是完善黄岛区科技创新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创新资源、促进协同创新的作用。

在技术转移工作与产学研合作方面,学校坚持立足青岛,聚焦西海岸,准确定位,创新思路,积极推动我校技术转移工作深入开展。2015年,学校先后与青岛静力工程有限公司、大地建筑事务所合作成立青岛市地下空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青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合作研究、技术推广与应用及人才的培养;与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学校科技成果在世博园的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