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科研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人:     截止日期:2015-06-02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临沂大学教育学院李中国作科研专题学术报告会。艺术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王春鹏主持报告会。

   李中国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多次获得者与评审者,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他根据自己多年来申请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从选题、创新点、科学基金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针对教师在申报各类科研项目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他提醒老师需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是选题要新颖;二是观点要创新、方法有特点;三是成果有价值、论证有深度;四是提高研究的创新度;五是课题论证要全面。他鼓励中青年教师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及时收集有关项目信息,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李中国的报告增强了教师们申报科研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受到了与会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科研工作,努力为教师科研工作搭建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鼓励教师提高专业科研水平,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学院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