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山东省绿色制造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人:路成刚     截止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我省绿色制造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专业人才在绿色制造技术研发、项目论证、评估验收、决策咨询等领域的服务推动作用,推进绿色制造工程实施,促进工业绿色发展,根据《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山东省绿色制造体系实施方案(2016-2020年)》等有关要求,拟建立山东省绿色制造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单位中在绿色制造领域有较深造诣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含绿色理论研究、绿色工艺设计、绿色技术研发、绿色产品开发、绿色生产、绿色管控、绿色包装、绿色流通、绿色推广应用、绿色回收处置、绿色咨询服务、绿色财务审计、节能、节水、环保等方面的专家)。

二、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能够认真、客观、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

(二)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熟悉有关专业和行业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掌握相关行业生产工艺、技术和规范;具备一定的相关技术咨询、评价等工作经验;在同行业专家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荐人选要求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其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为正高级以上,重点企业为副高级以上)和在本专业或本行业具有10年以上工作实践经验。

(三)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四)身体健康,单位同意,且本人愿意参加相关活动,能独立承担相应工作,接受监督与管理。

三、专家职责

(一)接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政府节能办委托,为山东绿色制造技术、规划、法规、政策、体系、标准等的研究与制定提供指导和服务。

(二)参与绿色制造咨询服务工作(包括相关项目的技术评审、专业培训,项目现场核查评估、验收、绩效评价等)。

(三)参与其它与绿色制造有关的工作。

四、推荐程序

(一)申请人要客观、真实地填写《山东省绿色制造专家库专家人选推荐表》(见附件),连同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主要成果鉴定和获奖证书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科技处。纸质材料一式四份,同时发送电子版。

截至时间:2018年8月23日。

(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政府节能办组织对各市及有关单位推荐上报的专家进行评议和筛选,对于符合条件的专家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入选专家库,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

联系人:唐洪伟

话:85071133

邮箱:tanghw@qut.edu.cn

办公地点: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510房间

  附件:山东省绿色制造专家库专家人选推荐表.doc